甘肃建绿色金融交易中心 提高绿色发展科技赋能

绿色金融  · 2018-12-28 11:12 · 阅读量 · 1251

摘要:12月26日,“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甘肃培训基地”、“兰州科技大市场环保分市场”暨“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整合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为使环境权益交易机构更好地服务甘肃省绿色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甘肃培训基地”、“兰州科技大市场环保分市场”暨“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整合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一基地、一市场、一中心”整合挂牌是对省政府“整合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筹建绿色金融交易中心”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响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生态文明建设,省市共建兰州科技大市场精神的重大举措。两中心整合后,将有利于形成业务和人才合力,依托知识产权港相关业务,加速科技与绿色环保的深度融合,提高我省绿色发展的科技赋能,为省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专业、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更好的服务。

当天,诸多参会专家还就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