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与京东联袂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 20190104要闻

南方能源观察  · 2019-01-04 00:01 · 阅读量 · 1072

摘要:国网与京东联袂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中电新闻网消息,1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网与京东联袂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中电新闻网消息,1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服务、信息平台互联互通、联合营销、金融合作、区块链技术服务及智慧采购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合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江苏省内交易电量达1951亿千瓦时

中电新闻网消息,2018年江苏省内直接交易电量突破1900亿千瓦时,达到1951亿千瓦时。较2017年全年交易电量1265亿千瓦时增加了686亿千瓦时,市场规模蝉联全国首位。2018年,江苏省内直接交易电量占全省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过30%,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能让江苏更多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能够有条件参与到市场里面来,享受到整个电力体制改革所释放出来的红利。按照2018年全年省内直接交易1951亿千瓦时交易电量来算,江苏企业客户的用能成本总量将减少36亿元,为江苏省工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全球深水资本支出增加将推动亚太项目发展

普氏能源资讯消息,全球深水资本支出的增加可能有利于亚太地区的项目发展,因为勘探和生产成本较低,以及技术效率较高,尽管油价低仍然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自2014年石油价格暴跌以来,深水资本支出急剧下降,由于所需的盈亏平衡价格水平较高,尚未完全恢复,但一些石油公司仍保持对该行业的兴趣,并继续进行大型项目,且多数人认为该行业已经触底。根据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的数据,预计到2022年,每年的深水资本支出总额将从目前的约500亿美元上升到近600亿美元,主要由圭亚那、巴西和莫桑比克的项目推动。

 

湖南冬季供气更有保障

长沙晚报消息,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长沙用气量猛整,日用气量从450万立方米迅速上升至680万立方米,目前已启用储备站储备气源。日前,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完工,醴陵压气站建成投产,标志着这两个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正式完工,湖南冬季供气更有保障。

 

周六起多家航空公司将免收燃油费

经济日报消息,2018年12月以来,国际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不断下降。目前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大新华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自1月5日(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步入0元时代。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相关规定,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依据航空煤油基础价格调整,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低于5000元每吨时,航空公司将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费。

 

中国商务部发放2019年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低于去年首批水平

路透报道,中国周三发放2019年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规模低于去年首批水平,不过业界预期今年稍晚的配额规模将增加。据四位直接知情人士及路透周三见到的文件,中国商务部发放2019年首批原油进口配额,共计向58家公司发放8,984万吨配额。这低于2018年首批配额1.2132亿吨的水平,不过这些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局在今年稍晚发放第二批配额时,可能提高2019年配额的整体规模。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