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市场机制与企业碳管理培训

*培训对象:四川环交所各会员单位从业人员 ; 控排企业碳管理人员 ; 政府、企(事)业单位碳管理人员
*课程简介
为协助相关企业及咨询机构充分参与全国统一碳市场, 提前做好碳管理及碳交易各方面能力储备,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将与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共同携手国家碳市场领域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同时结合双方在碳交易研究与实践中的优势经验,全力打造“四川省碳市场机制与企业碳管理高级课程”。本课程旨在帮助相关控排企业及咨询机构深入了解碳交易机制设计原理和关键要素、理解碳交易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明确参与碳交易市场的主要环节和交易手段、掌握碳交易的基本策略,学习大型央企碳管理经验,促使企业实现“碳成本”向“碳机遇”的成功转变。同时本课程为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授权课程,将向培训后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国家 “碳管理师”课程职业培训证书。
*课程内容
碳交易机制原理概述与中国碳市场政策
1.全国统一碳市场建立政策背景解读
2.全国统一碳市场建设最新进展与展望
3.全国统一碳市场政策支撑体系解读
碳交易机制核心要素剖析
1.碳市场覆盖范围与国家配额分配方法解析
2.碳市场交易平台与中国碳交易案例介绍
3.碳市场抵消机制与交易案例介绍
碳市场商业机会与碳资产管理实践
1.碳市场交易数据分析
2.典型企业碳资产管理与碳交易案例实践
3.碳金融创新与实践
4.碳交易互动模拟实战
四川环交所碳交易平台介绍
1.四川环交所碳交易规则与会员管理制度介绍
2.碳交易账户开户条件和办理流程
3.交易系统操作演练
 

2019年7月7日 09:00 

地址:

主办方: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

¥ 4800元/人

0人已报名